人物专访 | 百日百马迎建马,铁腿浩哥挑战成功 - 2023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 - 2023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

人物专访 | 百日百马迎建马,铁腿浩哥挑战成功

2022-09-20 05:41

 

9月18日,对于跑友陈启浩来说是一个尤为重要的日子,当天7时30分,在当地群众和众多跑友的见证下,陈启浩成功跑完第100个全程马拉松,实现了今年年中定下的目标:连续100天跑完100场马拉松。

 

100个42.195公里,在这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陈启浩生长于建德新安江畔,每天清晨踏着新安江畔的晨光和薄雾出发,开启自己的奔跑,江湖人称“浩哥”。同时,他也是建德市马拉松协会名誉会长,38年的锻炼习惯,造就了“一日不宣不悦,一日不跑不爽”,“宣传”和“跑步”已融入他的血液。

 

 

▲6-9月从不间断的打卡记录

 

浩哥自律健跑的习惯,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最终收获了健康,成为浙江健康达人,浩哥每天坚持跑20公里以上,月跑量达1000公里,年跑量10000公里,全马最好成绩2:56.43,从浩哥成为“铁腿”浩哥。

 

 

浩哥最喜欢的一首歌是陈奕迅的《人生马拉松》,他觉得里面的每一句歌词都是跑者的心声,不论是真正的赛道,还是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人生就像是一场永无止境的马拉松,而浩哥在自己的家乡建德,在一江诗文中跑出一幅浪漫的水墨画卷。

 

 

 

 

9月18日凌晨5时许,天刚蒙蒙亮,跑友陆陆续续集合在新安江畔,却还不见浩哥的踪影,一问才得知,浩哥凌晨四时率先出发完成半马的旅途,随后在百名跑友的陪同下,跑完另一半路程,完成自己百马目标和收官之跑。

 

 

7时30分,浩哥冲过设在建德市博物馆的终点,顺利跑完一个全程马拉松。至此,浩哥成功完成100天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的挑战,总距离为4219.5公里。

▲百日百马迎建马冲刺瞬间

 

此次挑战从2022年6月11日开始,至9月18日结束,整整100天,浩哥一天不落地坚持下来了。

 

浩哥坦言,能坚持下来确实不易,期间受过的苦、流过的汗、付出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

 

 

 

 

从初夏到深秋的一百天里,浩哥沿着建马的路线跑遍了当地的大街小巷、公园、绿道。无论是暴雨、大风、高温都未能阻碍他奔跑的脚步。

 

跑步,看似在自虐自找苦吃,其实,是在自我疗愈。三毛说,清风明月都该是一个人的事。跑步也是。

 

 

浩哥说,跑步时,他可以什么都想,情绪潮起潮落,心事起起伏伏;也可以什么都不想,用心感受周遭的微风、绿荫、花香和鸟鸣。

 

如网上所说,“三公里专治各种不爽,五公里专治各种内伤,十公里跑完内心全是善良和坦荡。”

 

每天凌晨4点左右起床,用自己勤劳且飞快的脚步敲醒一个个黎明,全身心感受耳边掠过的清风,穿透江上那瞬息万变,又扑朔迷离的轻雾在最美绿道上开启一场又一场润肺跑。”浩哥说道。

 

 

 

浩哥坦言,此次脑海里蹦出要跑一百个全马的念头,一来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建马,二来是为了宣传宜居建德的好空气、好绿道,做岸上的“逐梦人”!

 

 

即使你还没开始跑步,脚步暂时不能上路的时间,就让心先去奔跑,去期待,去相信,去为明天做好准备。

 

人生原本沉闷,不必等风来,跑起来就有风。

 

问答时间

 

Q: 在跑步的过程中有想过放弃吗?
浩哥 在长达38年的跑龄中,从未想过放弃,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奔跑的步伐。

 

Q: 今天完成了百日百马的目标,心情和感受是怎样的?
 浩哥 还是要 感谢新安江的空气,新安江的美景,能够让我100个马拉松坚持下来,完成自己的目标。

 

Q: 多人陪跑和一个人跑有什么区别吗?
 浩哥 大家一起陪跑,心情愉悦,跑速也会降低一点,不容易感到疲惫。

 

Q: 有什么寄语想要给即将到来的建马和将要参赛的选手们
 浩哥 建德马拉松举办第四年了,希望每一位跑友都能来体验建德马拉松,建德马拉松的体验感非常棒,风景非常美,来跑建德马拉松将是你永远值得回忆的事!
11月6日
铁腿浩哥在建德等你!

 

赛讯: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明日开放报名

竞赛规程|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

报名须知|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