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拉松赛事上禁止吸烟的倡议 - 2023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 - 2023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

关于马拉松赛事上禁止吸烟的倡议

2022-12-07 15:19

近日, #男子边抽烟边跑马拉松火到国外#  冲上热搜,经跑友们证实确有一名男子在各大马拉松赛道上做吸烟状,以博取公众眼球。
该名跑者我行我素,毫无顾忌的在马拉松赛道上边吸烟边跑步,吸烟行为不可避免的会让同场竞技的马拉松爱好者受到损害,同时,此类不良示范在互联网传播给公序良俗及广大青少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根据2018年930日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的《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决定》第五条第四款关于公共场所室外区域有如下规定:下列公共场所室外区域禁止吸烟:()体育健身场馆、演出场所的室外观众座席和比赛、健身、演出区域。
马拉松赛道属于封闭赛道,且属于体育赛事的比赛区域,应属于公共场所室外区域禁烟场所,该名男子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
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十八条:室外公共场所设置的吸烟区不得立于行人必经的通道上。
马拉松本是一项积极向上崇尚健康的绿色活动,不该成为破坏和谐影响卫生污染环境的做秀场。在此建议,在马拉松赛事上将吸烟纳入不受欢迎行为,将马拉松赛道吸烟者纳入不受欢迎运动员,倡导文明运动构建美好生活。
转载自路跑公众号